「月芽養生月子餐.精緻創意料理」在家輕鬆坐月子。

終於生完第二胎囉!再次成為新手媽咪

其實並沒有得心應手啦,但我倒是更能未雨綢繆XD

產後媽咪返家的生活是超級忙碌的!

大部分的育兒時光,仍要親力親為

(餵奶、擠奶、泡奶、換尿布,以及安撫嬰兒的各種情緒)

第二胎離開月子中心後,我就接著繼續吃月子餐~

因為新生兒剛返家,其實需要一段時間去習慣新環境

媽咪也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自己的狀態

有人幫我料理好三餐,均衡的攝取營養

我才能有更充沛的體力來撫育新生兒

(有餵母奶的媽咪更需要補充足夠的湯湯水水)

短時間內把生活作息調整到最佳狀態

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預定 月芽養生月子餐.精緻創意料理 

作為月子中心和返家育兒生活的銜接

從月子中心返家後的我才能更順心、順手、順利的顧雙寶!

「月芽養生月子餐.精緻創意料理」每日現做現送,餐點會用陶瓷碗和保溫袋。

月子做得好、身體才會好,所以飲食非常重要

一定要趁生小孩坐月子的時候,好好調理身體

月子做得好,說不定還能比產前更健康強壯!

我很重視第二胎的產後調理

(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改善體質的機會XD)

從第一胎到第二胎,已經試吃滿多家月子餐點

選擇「月芽養生月子餐.精緻創意料理」 其實理由很簡單

因為它讓我有食慾啊!而且餐點低鹽、養生可口

月芽養生月子餐,每一餐的用心變化

讓我餐餐期待,而讓我一見傾心的就是每日燉湯

不過在介紹燉湯前,我先簡單分享他們的餐點內容和特色

我訂的是頂級午、晚月子餐 (每餐現送)

午餐:主食、兩個主菜、兩個副菜、湯品、甜品、養生茶

晚餐:主食、兩個主菜、兩個副菜、湯品、藥燉品、養生茶

說真的每餐的份量都很驚人

菜色不只是多樣,月芽有專業的中醫師、營養師來替餐點搭配

細心的你應該有注意到,每餐兩主食,海鮮、肉品各一

而且主食米飯每天都添加不同的穀物變化

配菜也是天天更換菜類,或是用不同的方式去料理

讓媽咪在吃月子餐的同時,不會感到重複性高而無味

 

▲午餐的菜色清爽,甜品多為甜粥為主,非常有飽足感。

▲晚餐的部分,沒有甜品而是藥燉湯為主,口感溫潤。

晚餐有兩樣湯品,媽咪可以作為晚餐、宵夜時段飲用

哺餵母乳的媽咪需要大量的湯湯水水補充能量和體力

而且餵奶很容易餓,常常半夜餵完奶肚子也跟著餓

這時候其中一罐湯品可以解決肚子餓的問題

而且料多有飽足感!

不過要注意保存問題唷,保溫罐不能久放會酸掉

建議拿到湯品先打開放涼後

再放到冰箱保存,等到半夜要喝再加熱

我非常推薦和喜歡 月芽養生月子餐.精緻創意料理 的燉品

月芽很貼心的把湯品作了區隔

坐月子的女人需要吃麻油滋補身體

但麻油活血也有促進宮縮的效果

擔心晚餐服用這類的湯品,造成夜間惡露量排太多而影響睡眠

所以麻油類的餐點避開晚上時段,中午的湯品多為麻油類

(豬心、豬肝、腰子、松阪豬、魚片)

月芽的麻油湯品處理得很棒,不油膩、不燥熱、滑順潤口

貼心的月芽也依照媽咪生產的天數來提供湯品

如果是產後1-15天是給苦茶油湯品,因為剛生產完不適合吃麻油

而且苦茶油營養價值很高能幫助排便

▲麻油魚

▲麻油豬心

▲麻油松阪

▲麻油雞

我每餐的湯品都喝光光,真心喜歡月芽的湯品

麻油香卻不油膩,而且很順口

湯品我全部喝光,不過湯裡的肉就沒辦法吃完

(這時候老公就有福了,月芽的餐點份量幾乎可以兩人共食)

至於晚餐的湯品就避開麻油類,以清淡的藥膳為主

▲沙蔘玉竹雞湯

▲十全排骨湯

▲補氣當歸魚湯

▲牛蒡排骨湯

▲香菇雞湯

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的午、晚膳

餐餐供應營養的燉湯品

補足產後媽媽的精氣神

我個人吃月子餐最在意的部分就是湯品

因為產後哺乳需要攝取足夠的水分和營養

再者是產後媽咪的身體虛、食慾不佳

透過湯補可以更快恢復元氣

▲餐餐有附養生茶兩包。

整套月子餐點用完後

已經完全沒辦法再喝養生茶了啦

通常我會留在餐與餐之間當飲品喝

隔水加熱就很方便囉

月芽的主菜和配菜也很不賴

大概是擔心產後媽咪胃口不佳

菜色擺飾和色澤有特別搭配

每餐的精緻度可媲美餐館

附上幾道我個人很喜歡的菜色

▲香煎鮭魚

▲紅酒牛小排

▲花生燉豬腳

▲蔥油石斑

我觀察到月芽的餐點不但重複性低

也非常多烹煮的變化,且少油、少鹽

讓產後媽咪不會厭倦吃月子餐

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食材選擇上

肉類的部位以腿部為主,較有彈性

海鮮不僅新鮮,還特別選用較少魚骨頭或刺的魚類

月芽精緻養生餐點的用心,媽咪感受得到!

坐月子時期,大部分時間是手忙腳亂的

看我披頭散髮和凌亂的桌面就知道啦

(這才是育兒媽咪最真實的面貌)

好在有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的陪伴

省去我同時顧雙寶的窘境

一個是活力旺盛的大寶、一個是強褓中的二寶

有了月子餐的供應,我就能爭取更多休息時間

月芽餐點每日三餐三送(視居住地而定

產後媽咪也可依自己的喜好調整菜色

愛麗絲不挑食,唯有羊肉不吃而已

想要調整的口感或食材

只要提早告知訂餐專員,都可更動

開始用餐後,對月子餐有想更換的菜色或鹹淡度

也可以告知專員做調整,非常方便

再者,所有的餐點使用的陶瓷碗

媽咪食用完畢後不需清洗,直接放入保溫袋回收即可

(簡直就是佛心來著!媽咪已經無力再處理油膩膩碗盤了)

 

好囉。以上真實分享完畢!

愛麗絲真心推薦

 

想了解更多餐點訊息

請到官網參考 https://www.yue-ya.tw/index.html

也有提供試吃 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試吃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