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499.JPG

▲陪伴我度過9個月孕期的身體保養品們。

我的體質很容易長紋路

從小到大只要變胖一咪咪

白色線條的肥胖紋 馬上現身

有人說這是成長紋 或是因為身體的膠原蛋白缺乏

而肌膚快速的生長 導致紋路產生

總之我大腿、屁股 紋路超級明顯 

(很私密,不能拍給妳們看啦XD)

-

本人超害怕在懷孕的過程中,肚皮長滿妊娠紋

因此在懷孕滿三個月後,做足萬全的準備應戰

各式各樣的乳液、精油、乳霜,全部準備完畢

雖然滿多媽媽告訴我,妊娠紋是體質和遺傳啦 

容易長紋路的人,有百分之百的機率一定會長 (要我死心的意思)

不過我相信後天的努力

應該可以減少妊娠紋的產生

所以我真的非常努力在預防 

以免紋路生成,那就徹底沒救了

P1140393.JPG

▲懷孕七八個月左右,只有褲子太緊的痕跡XD

我算是很幸運的孕婦,撐到卸貨前一刻

整個肚皮一條紋路都沒有長哦

但也有可能是女兒在我肚子裡面待的不夠久 (36w1d)

反正愛麗絲僥倖的度過懷孕九個月

一切歸功給配伴我九個月的保養品們

我個人感覺只要持續讓身體保持滋潤

就能杜絕妊娠紋的產生

因此並不需要執著於名貴的品牌或是某某代言

-

但我還是一次使用了八款啦 (貪心都想買來用用看)

青菜蘿蔔各有所好

每個品牌的關鍵字都是孕婦推薦

哈哈哈,所以各位不用太相信網路的評價

適不適合只有親身用了才知道

以下是我親自使用後的觀感

純屬個人感受

 

Elancyl伊蘭纖姿 孕婦除紋霜

P1140500.JPG

P1140501.JPG

質地: 乳霜、不油膩、好推

氣味: 清爽、塑膠味

因為看到不少部落客推薦 決定買來試試

擦起來薄透,滿好推勻 (如果肌膚太乾燥,這款滋潤度不夠)

肌膚也很快就吸收 不會有黏黏的感覺

我覺得這款適合夏天使用

擦起來冰冰涼涼

不過我很討厭這款乳霜的氣味

有人說這個味道很清爽,但我覺得味道假假的 

不是很喜歡 所以我買完一條就沒再使用了

 

百洛 Bio-oil全方位修護油

P1140502.JPG

P1140504.JPG

質地: 修護油、滋潤、吸收超快

氣味: 薰衣草、迷迭香的香氣

這款滿受歡迎,我想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價格

加上修護油的保濕效果很夠

很適合乾燥的肌膚使用 

吸收效果很快,塗在肌膚上不會很油亮

早上或晚上睡前

我會在肚皮塗抹一層

滋潤效果可以持續半天以上

據說它有淡化疤痕的效果啦 (但我的肥胖紋並沒有比較少XD)

但就長期使用來評估的話 

我個人很推薦這款修護油 

因為便宜,塗抹全身也不心痛

 

蘭麗豪華型綿羊油

P1140505.JPG

質地: 油質、稍微濃稠

氣味: 淡淡的綿羊油香

蘭麗這個品牌,網路比較不被討論

也是朋友介紹我才買來試試

這款綿羊油的質地很純

不同於百洛的修護油的質地

百洛比較水狀 而蘭麗的綿羊油則太濃稠

單擦使用 不易推開

我通常會搭配乳液一起使用

吸收效果一樣好、滋潤度夠

P1140507.JPG

▲接下來要分享,紅片各通路的帕瑪氏。

可可脂除紋按摩乳

P1140513.JPG

P1140515.JPG

質地: 乳液狀、偏油,滿好推開

氣味: 可可味道很濃

這款最方便就是按壓式設計 

成粉有添加可可脂、維生素E和乳木果油

因此質地超級滋潤,身體擦完後仍有油油的觸感

當按摩乳使用很夠,但這系列產品的味道都很甜膩

我個人無法接受XD

 

克蘭詩除紋系列

P1140508.JPG

▲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和身體調和護理油 

兩者搭配在一起,我覺得超好用 !

 

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

P1140512.JPG

P1140511.JPG

質地: 霜狀、吸收效果快;磨擦產生白色的屑屑

氣味: 無味  

這款可以單擦或和身體調和護理油一起混合使用

因為除紋霜經過摩擦後超容易起屑,如果要單擦的話

建議要先塗抹調和護理油後,再擦宛若新生除紋霜

另外,霜狀的質地比乳液更緊實

因此只需要擦上薄博的一層即可

雖然是霜狀質地,但使用在身體上不黏膩、很好推

我更喜歡它完全沒有味道 (可以添加精油一起使用)

 

身體調和護理油

P1140509.JPG

P1140510.JPG

質地: 混精油,偏滋潤

氣味: 迷迭香、玫瑰木、天竺葵、薄荷等精油香

我超愛超愛超愛超愛這一味

愛麗絲特別喜歡精油類產品

使用前在手掌上搓揉幾下

雙手再放鼻前輕輕的吸氣

精油的香氣讓身體放鬆後

摩擦後的溫熱手掌,再針對要保濕的部位按壓 (吸收效果快)

我很喜歡溫溫的觸感

如果覺得單擦很單調,可以用1:1的比例去混和除紋霜

但搭配除紋霜就不建議反覆搓揉了 (會起屑)

 

杉之秀孕期調理保養精油

P1140506.JPG

先前文章有分享過 孕婦精油 

愛麗絲就不特別描述它的質地和氣味了

在有限的預算下,我很鼓勵孕媽咪幫自己準備一罐純精油使用

身體緊繃時泡澡、按壓穴道,或是搭配乳液一起塗抹都很方便

至於品牌和香味,媽咪們可以自己上網尋找

只要記得避開活血的精油即可

 

德國glysolid神奇乳霜

IMG_5140.JPG

IMG_5145.JPG

質地: 乳液,水潤的保濕感

氣味: 淡淡香味、沒有刺鼻感

這是朋友推薦的產品 德國glysolid神奇乳霜

它其實並沒有專門給孕婦使用

不過由於成分有甘油和尿囊素,都是針對保濕和修護的功效

因此滿多孕婦會拿來保養肌膚

效果的確不錯,我肚皮塗了一整天也沒有緊繃感

 

以上,則是八款商品的簡單分享。

其實只要勤保養肌膚,讓它時時刻刻處於保濕的狀態

就能降低紋路的增生,並不需要執著於某些品牌

 

而我個人回購率最高的是克蘭詩身體調和油

主要是精油質地和氣味我超喜愛

加上保濕度也不錯,當然搭配除紋霜效果更好

 

I am 愛麗絲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妊娠紋 孕期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